2022年第十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5-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6

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个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五月,我院第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又如期而至。每年的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家要“珍惜生命,关爱自己”。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都曾经历痛苦与绝望、艰辛与疲惫、挫折与苦痛、迷茫与彷徨,然而,正是这些失败和困难铸就了我们的坚强、勇敢和无所畏惧,也只有这样的过程,我们才从中体会到了成长中的幸福、喜悦。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心理健康问题显得更为重要。疫情期间较长时间的封闭式校园生活、线上学习会出现适应性问题、情绪困扰及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恐惧等心理。我们应该学会爱自己,调整好心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提高心理调适能力。为此,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1.关爱自我,悦纳自我。在任何时候,生活都是不完美的,过分追求完美只会伤害自己。能够正确认识自我,愉快接纳自我,真正关爱自我,接纳不完美的自己,以健康心态面对人生,迎接人生挑战。

2.结交知己,与人为善。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结交志同道合的好友,喜欢与人交往,认可别人存在的作用和价值,以谅解、宽容、信任、友爱等积极态度与人相处,会得到快乐的情绪体验,也有利于营造好心境。

3.规律生活,张弛有度。规律的作息时间,良好的生活方式,是保证充足睡眠,让大脑得好良好休息的前提。大脑和身体充分休息,使精力充沛,是我们抵御外界压力的盾牌。对日常学习、生活的安排既要充实紧凑,又要适当休息放松,做到张弛有度。

4.参与活动,愉悦身心。本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在游戏中体验快乐、收获成长,在欢声笑语中释放压力、舒缓心情。

值此心理健康活动月之际,希望大家在未来的生活中,学习和掌握心理健康知识,不断提高心理承受力和心理素养,真正做到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爱让人,有清晰的学习目标和职业规划,真正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吧,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相约“5·25”!

愿财浙学子,不负韶华,未来可期!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