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6

  2021年3月9日中午,我系李歆老师召开了统计系心理委员培训会议,会议内容围绕每个心理委员应尽的责任和判断同学心理健康的方法两点进行展开。

 李歆老师凭借对心理学多年的研究与积累的实践经验,将满满的干货以风趣幽默的语言进行阐述,会议以“阴雨天会使人心情低落”作为切入点,结合了多巴胺、肾上腺素分泌等身体机能对于心理的影响,从实际出发提出建议。

李歆老师也强调了判断心理健康的三大要点:情绪反应强度、社会功能完整与人格完整统一,以便心理委员及时发现处理并反馈同学们的心理问题。作为各班的心理委员遇到突发异常情况时,不可盲目行事,应在保障好自己与他人的安全的前提下,及时的向老师反映情况并依情况提供后续帮助,保障同学的隐私。

在会议的最后,李歆老师强调在春秋冬三季,阴雨天气或有同学遭受重大事件时,同学们互相间应给予足够的关注,并建议各班可以以班会或一些富有趣味的形式来传播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

 精神疾病如同“感冒”,可以进行服药医治,但也无法保证“感冒”不会再犯。我们应正确认识心理与精神疾病,保护每个人隐私,为不同心理状态的同学提供安全和温暖的环境,保护且助推每个人健康成长与生活,共创和谐校园!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