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6

各系:

为深入推进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营造阳光、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经研究决定,学院将于第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期间,举办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心理情景剧以戏剧化形式,以大学生学习、生活、交往中遇到的烦恼、困惑等为素材,通过学生“自己演,演自己”的方式,将心理冲突和情绪问题呈现在舞台上,表现心理问题发生、发展和化解的过程,旨在让学生注重自我的心理感受,勇敢面对心理压力,掌握正确的心理调节方式,提升心理自助与互助的能力,促进自我成长。

二、活动主题

聚心凝爱 向阳逐梦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参赛要求

1.剧本

剧本要求原创,内容健康、主题明晰、思想积极向上,须紧紧围绕大学生现实生活中的热点问题、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进行创作,应着重反映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和心理调适过程,充分展现大学生的心理成长历程。

2.剧目时长

每个剧目时长为8-15分钟。

3.内容要求

1)主题要求:切合主题,内容新颖,有教育意义。

2)内容构思:充分反映生活,展现内心世界,健康生动。

3)演出效果:心理问题表现清晰,解决过程生动、实用、有效。

4)表演水平:演员语言、动作能很好地展现心理活动,配合默契,应变灵活,道具使用恰到好处。

4.其他事项

参赛剧目自备道具、音乐、服装、化妆等参赛必需品。

五、赛程安排

1.初赛

初赛由各系自行组织实施,结束后按照推荐名额分配表(附件1)推报团队参加院级决赛,于56日前以系为单位提交参赛剧目材料(作品简介表(附件2+剧本)至心理中心邮箱czhxinli@163.com,电子邮件命名:心理情景剧+系部。

注:同一个剧目的作品简介表和剧本放置在一个文件夹中,以“作品名称+队长姓名+联系方式”命名;本系所有剧目统一放置在一个文件夹中打包发送,压缩包以“心理情景剧+系部”命名。

请各系重视比赛,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充分发挥各班级心理委员的作用,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此项活动。

2.决赛

拟定5月下旬进行决赛,采用现场演绎、评委打分形式,评选出前三等奖(具体等后续通知)。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参赛学生均可获得院级第二课堂分1分,获奖队伍可获得荣誉证书。

 

附件1:心理情景剧大赛推荐名额分配表

附件2:心理情景剧大赛作品简介表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