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心理委员,我们可以做什么?”——2019-2020学年第一次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4-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6

为进一步增强心理委员的责任意识,提高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4月9日邀请到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专职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曲倩老师,在钉钉线上平台开展“班级心理委员,我们可以做什么?”心理委员专题培训。全校心理委员参与此次培训,会议由学生处负责人主持。

窗体底端

曲倩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并提出了四个工作关键词“活动重在组织、谈心重在倾听、干预重在报告、咨询重在推荐”,这四个短语高度概括了心理委员这一职位的精髓。随后,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阐述了“内功心法”篇 ——三类心理异常学生及如何通过日常观察识别可能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并重点讲解了“七式绝学”篇,即作为心理委员可以为班级同学提供的心理帮助。最后,曲倩老师重点强调了当我们发现自己在生活中有无法解决的困难和疑惑时,要记得寻找身边朋友以及家人的帮助。

通过此次培训,心理委员不仅充分了解了工作内容,更是明白了如何为同学们提供心理服务,提升班级同学心理健康水平。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