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名财浙学子共上一堂心理课

发布时间:2021-05-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6

715名财浙学子共上一堂心理课

5月23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心理中心通过钉钉软件在线举办了一场“疫情之下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应对方法”讲座。此次讲座由浙江师范大学的杨雪龙副教授主讲,共有715名同学参加,取得良好的效果。

讲座开始,杨老师从情绪切入,引出疫情下大学生常见的三种行为问题:自我管理低效,社交疏离,亲密关系问题。通过理论讲解结合案例,杨老师从心理健康问题的形成、减轻问题的方法及认识管理学习中的情绪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启发和引导大家正确对待学习中遇到的各种压力和自身的烦恼与困惑,学会调控自己的情绪,保持乐观积极健康的心态,处理好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问题。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学会掌控情绪,享受了一次 心理按摩,有效地缓解了疫情下延期开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压力,切实的引导大家面对生活中常见的心理问题,教会了大家如何保持良好心态


林思源

吴涯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