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心理“晴雨表”,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9-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6

心理健康是指具有正常的智力、积极的情绪、适度的情感、和谐的人际关系、良好的人格品质、坚强的意志和符合年龄特征的心理行为等。拥有健康的心理是大学生成才、发展的关键,更是适应社会的需要。心理委员在班级心理健康工作中发挥着不容忽视的作用。

9月23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郭玲玲老师,在线上召开了本学年第一次心理委员会议,2017-2019级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中,郭玲玲老师分别从四个方面对会议内容进行了阐述:心理健康的定义和标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注意事项、如何从日常生活中识别心理问题、《班级学生心理健康晴雨表》填写工作方法讲解。会中强调,《班级学生心理健康晴雨表》作为学校掌握班级同学心理健康状况的途径之一,各心理委员要做到如实填写并及时上交;同时,对所填写内容要给予保密,任何人不得私自将表格中的内容对外透露。

心理委员是学校和同学联系的枢纽,本次会议充分肯定了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重要性并强调了《班级心理健康晴雨表》在了解学生心理健康信息方面发挥的作用,促进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