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十届“5·25”心理健康月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6-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6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和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营造和谐温馨校园,学院于5月开展了以“向阳而生,向暖而立”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月活动。

本届心理健康月由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各系联合精心组织,面向学生开展了心理讲座、心理团辅、心理知识竞赛、心理主题班会、心理知识宣传、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电影赏析、心理游园会等一系列广受学生欢迎的活动54项,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形式多样,学生参与度高,覆盖面广,切实增强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和心理育人实践效果。此外,心理健康月期间,学院还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委员、心理健康工作辅助人员等开展了专题培训。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核心素养提升”网络培训,大一至大三班主任学习了《心理防疫巧作为》《疫情下高校辅导员关心关爱学生心理成长策略》专题,公寓宿管人员参加了《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专题培训等等。

本届心理健康月活动有效发挥了学院、各系、各班级、各寝室在四级心理工作网络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走深走实,广泛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增进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和对心理保健方法的掌握,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形成了人人重视心理健康、关注心理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