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心理健康,传播阳光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1-05-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6

  5月16日晚,20投资一班心理团辅活动在28幢5楼团辅教室顺利进行。团辅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工商管理系辅导员盛奥老师进行策划与讲解,活动由20级辅导员徐睿老师主持。

本次团辅主题为“登天的感觉”,希望借由本次团辅帮助大家学习和理解“同理心”,这是帮助别人和理解自己的有效途径。通过“破壳”的这一暖场活动,轻松开启本次活动。第二环节——勒是雾都,通过对投射卡牌的相同描述寻找同组组员,推动同学们去寻找不曾了解过的、有“共鸣”的组员,在寻找朋友的过程中帮助同学们理解自己的喜好。紧接着,通过“一姓一传奇”,分组完成后让组员们共同商讨组名、组内规则、组内昵称。建立团队规则,加深认同,可以连结升华至班级团体文化认同感;“团队规则”、团体文化认同感。

最精彩的莫过于“一家一故事”,在组内分享自己所选择的投射卡牌以及与自己连结的生命故事,情绪具有渲染力,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在盛奥老师的引导下,提升同学们的共情能力。最后,“自在无畏”环节,组内通过自己的办法将对团队内分享自身故事的组员传递“祝福”,增加团队凝聚力、传递理解与信赖。

“共情能力”

团队凝聚力

理解&信赖

本次活动得到了班级同学的积极响应,进一步提升了班级凝聚力和认同感。本次活动也是“5.25心理活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有趣活泼的团辅活动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传播了阳光健康的正能量理念,引导同学们用正确健康的心理状态来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